首页  >  技术文章  >  其它

气动量仪平时注意哪些保养

气动量仪平时注意哪些保养?

  在生产过程当中,测量工具(例如气动量仪)对检验人员来说就像手中的锋利武器。如果武器处于半瘫痪或者是损坏的状态,那检验结果就不存在任何意义了,对产品的质量也起不到任何的监督和控制的效果。所以量具的保养及爱护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几点是测量工具气动量仪的保养规范(应用范围:适用于常用的检测工具):

  一、不允许用手摸气动量仪量具的测量面,因为手上一般会有汗液等潮湿脏物会污染测量面,使其生锈。量具不要同其他的工具以及金属物质混放在一起,以免碰伤量具。

  二、用完量具之后,要仔细擦干净其表面的污渍、铝屑,松开紧固装置,当长期(1个月以上)不用之时,需要在测量面要涂防锈油。同时要将其放入保护盒之内,*好是由专人专职使用,并做好量具经过权威单位检测的年审记录等。

  三、不准把卡尺的量爪**当作是划针、圆规或其他工具来使用,不准人为的扭动两卡爪或把量具当卡板来使用。

  四、不可以用油石、砂布来擦磨量具表面以及测量面和刻线部分,非计量检修的人员,严禁擅自拆卸、改装和修理量具。

  五、量具存放的地点应该保持清洁、干燥,不能有震动、腐蚀性气体存在,并且要远离温度变化范围大的地方或者是有磁场的地方。量具盒内存放的量具需要保持清洁干燥,不准存放其他的杂物。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 轴对中仪,宁波里氏硬度计,漏水检测仪,怡信影像测量仪 等。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浙公网安备 330206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