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文章  >  其它

E910型激光测平仪使用说明书

E910型激光测平仪使用说明书

      我司专业销售激光对中仪,激光测平仪,型号包括有E530激光对中仪E710激光对中仪D550防爆对中仪D450激光对中仪E705激光对中仪E530激光对中仪E180皮带轮对中仪,和D90激光皮带轮对中仪E910船舶专用对中仪风电行业专用对中仪E900。价格优惠,欢迎来电咨询!岳小姐18758415506

一、概述

该规范适用于所有风力发电行业的塔筒法兰平面度(含内倾度)的测量。

在风电行业塔筒制造过程中,法兰平面度(含内倾度)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几何指标,它将直接影响两法兰之间的结合程度及塔筒预紧状态。为适应我国高速发展的风电业,特制定本规范。供业内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二、测量工具

建议使用瑞典Damalini AB公司制造的Easy-laserTME910,E900。

三、测量

1、发射器的安装

1)        将发射器的旋转头置于底盘中心(见下图);


D22激光发射器

2)        用六角扳手将两颗固定螺丝依次分三次预紧(注意:不能一次预紧) 。

2、发射器的架设

1)        将塔筒的纵焊缝转动到6点钟位置(见下图);

2)        将发射器置于4点半左右位置,支点朝外,两个调整旋钮朝内。

激光发射器的架设

3、测量密度的确定

1)        所谓测量密度,就是在法兰上测量多少点。 测量密度过高,增加无谓的工作量;测量密度过低,不能完全反映法兰的平面度变化量及变化趋势,甚至会将尖峰点漏掉,所以,合理的测量密度是非常重要的。

2)        测量密度的确定

法兰螺栓孔数

64

68

70

72

90

92

96

100

108

110

116

测量密度

16

17

14

18

18

23

24

25

27

28

29

法兰螺栓孔数

120

130

136

138

140

144

160

170

180

190

 

测量密度

30

32

34

34

35

36

40

34

36

38

 

 







4、测量点的编号

1)        从焊缝处开始,顺时针依次编号(见下图);

2)        若同时测内倾度,则先内后外编号 (见下图) 。

测量点的编号

5、激光面的粗调(见下图) 

1)        目的是提供一个和被测法兰近似平行的激光面;

2)        采用三点法,将三点处的激光都调整到靶中央环;

三点的确定

3)        1点是近点,尽量靠近激光发射器支点;

4)        2点是A旋钮和支点的延长线与法兰外侧的交点;

5)        3点是旋钮B和支点的延长线与法兰外侧的交点;

6)        先将E5激光探测器放置于1点;

7)        将E5在探杆上下移动,使激光落在PSD中央.固定两螺钉,使E5不能在探杆上滑动;

8)        把两个标靶放在近点,使激光完全通过中间缝隙。

9)        将标靶放置于2点,调整B旋钮,使激光落在中间缝隙;

10)    将标靶放置于3点,调整A旋钮,使激光落在中间缝隙。

6、激光面的精调(顶部法兰需要激光精调,其他法兰不需要,见下图)

1)        目的是提供一个和被测法兰近似平行的激光面;

2)        采用三点法,将三点处的探测器读数控制在0~0.2的范围内;

3)        将E5放置于1点,选择按OK进入测量程序按0将该点读数逻辑0;

4)        将E5放置于2点,调整B旋钮,使读数在0~0.2的范围内;

5)        将E5放置于3点,调整A旋钮,使读数在0~0.2的范围内;

6)        重复以上步骤确保三点读数都在0~0.2的范围内。

7、激光发射器的调整旋钮

调整旋钮

1)        粗调旋钮,粗调时用

Ø        锁紧旋钮,只锁粗调旋钮,不锁微调旋钮;

Ø        检查微调旋钮,将微调旋钮旋至正常位置,距离粗调旋钮2.5mm处 (注意!!) 。

2)        松开锁紧旋钮;

3)        调整粗调旋钮,目测将激光调至靶中心缝隙;

4)       固定锁紧旋钮;

5)        微调旋钮,精调时用

Ø        检查锁紧旋钮,确认已经锁紧;

Ø        用主机监视,调整微调旋钮,达到所需要的数据;

Ø        注意不能超过*大行程5.5mm,否则有可能导致调整细牙的损坏。

8、激光探测器的架设

1)  探测器在探杆上要锁紧

探测器的安装方向

 

2)  探测器的重心要落在磁吸座上,不能落在磁吸座之外;

磁吸座在法兰上的位置

9、测量过程

1)        选择按OK进入测量程序;

2)        输入测量环数按OK

3)        输入测量单环的测量点数,按OK;

4)        输入各环直径,按OK;

5)        选择1号点测量位置;

浙公网安备 330206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