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文章  >  其它

激光测径仪的原理介绍

激光测径仪利用衍射原理测量细线的直径,此技术与前两项刚好相反,只适用于测小直径的细丝,而且越细越好,因为此技术是利用衍射原理,理论只有当波长与被测物相近或大于被测长物时衍射*明显。据网上查询,目前产品在测量5um到300um的细丝是没问题的,根据其广告宣传*大可以测量到500um。其精度由于限于标准样件和测试环境的影响,现在只有0.2um左右,但其重复精度相当高,这是细丝测径仪的一个发展方向。
在大直径测量方面,据广告资料显示,现在市场做的测径仪*大已经可以测量400mm,而真尚有测径仪通过多传感器协同工作也可测直径高达500mm,激光测径仪通过双光路边缘测量原理,已经实现1600mm*大外径测量,并以在大型管道行业投入应用。大直径测量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通过双镜头实现,但这样会牺牲一些小直径的测量范围,另一种是通过单镜片实现,但这样对镜头的加工难度和质量保证及成本控制上提出较大要求。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产品,本公司除了有此产品介绍以外,还有金相切割机,博世激光测距仪,怡信影像测量仪,气动量仪,激光对中仪,管道漏水检测仪,爱华声级计等等的介绍,您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欢迎来电咨询。谢谢!

浙公网安备 330206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