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其它

国内头个外卖餐盒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国内头个外卖餐盒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导读] 团体标准推行后,外卖行业将采用生产技术较为成熟的淋膜纸碗代替塑料送餐盒,在保证送餐盒质量**的基础上,约可减少75%以上的塑料垃圾。

近日,上海市外卖餐盒团体标准发布新闻通气会在上海市质监局召开,标志着国内头个外卖餐盒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团体标准推行后,外卖行业将采用生产技术较为成熟的淋膜纸碗代替塑料送餐盒,在保证送餐盒质量**的基础上,约可减少75%以上的塑料垃圾。

外卖行业的兴起,为广大市民吃饭就餐提供了便利。据不完全统计,仅上海平均每天外卖订餐量高达165万单。然而,随之而来的是外卖餐盒质量的良莠不齐和塑料垃圾猛增等问题日益突出。据测算,上海一年的废弃塑料送餐盒超过12亿个,约4.5万吨,对上海垃圾减量造成了压力。

为缓解城市环境压力,促进绿色环保,上海质监局组织有关部门,指导行业协会联合饿了么、百度、美团外卖送餐平台共同制定外卖餐盒团体标准。6月份起,饿了么、百度、美团外卖送餐平台将在长宁、浦东、普陀3个区开展先行先试,并逐步推广到全市。上海市质监局将跟踪团体标准发布后的实施情况,不断关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发展动态,适时启动团体标准2.0版起草工作,将成熟、环保的产品纳入标准替代范围,持续改进优化产品指标体系。

上海市质监局将制定相关监管指导意见,督促网络送餐企业积极使用按团体标准生产的外卖餐盒,并不断扩大使用范围。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将跟踪做好外卖送餐盒对本市垃圾源头投放管理和末端处理的各项工作。

 

浙公网安备 33020602000299号